close

在二女兒家休息了一星期,這一星期在那如世外桃園二女的家中,調適好了時差,養足了精神,好在七月十八號跟着他們乘VENTURA遊輪,遨遊地中海沿岸的國家。

然 而女兒們之所以特別提前早來一星期,就是要在上船前,有一星期寶貴的時間,要在英國遊玩、採購;她們在台灣工作忙碌,不遠千里而來,就為放鬆工作時綳緊的 身心。而我也樂得在他們去訪古探奇的時間,獨自享受窗明几淨,果甜草香的寧靜,坐在屋簷下的搖椅裡,優閒地晃盪看書,快樂恬靜的調適時差,享受家人難得在 遙遠的英國,歡聚一堂美好時刻,心靈的滿足揚溢眼角,看着青天上漫遊的層層白雲,看遠處鄰家草地上兩匹宗色的馬,悠哉的低頭吃青草,兩隻灰色的肥鵝,不時 的拍打着翅膀,在草地上相互哦、哦叫着追遂,這一刻我感覺好富有而知足。

而這一趟龎大的旅遊費用,全由二女婿出資;而在台灣出入境各國繁 雜的簽證手續,則就全由大女懷湘和她的partner Mr.Spica費神打理,不過來回機票費得各自負擔,甚為合理。人生晚景,得子女如此孝順禮遇,我是不是太優渥了?而他們體貼的回報,讓我忘了養育他們 的辛勞。

七月十八號一大早,清晨六點鐘,英國灰蒙蒙的天色,分不清是深夜還早晨,兩位男士就已經把大小件行李,裝滿了Mehrdad的大 箱型貨車了,然後請老太太我上坐,再吆喝着一宵興奮得不曾閤眼的:「大、小女士們上車啦!」只有小Apple仍然安穩地在她媽媽懷裡熟睡。 Mr.Spica一聲令下「出發囉!」Mehrdad一踩油門,一車熱熱鬧鬧的在晨曦中往英國的「南安普敦港〈SOUTH  HANPTON〉駛去,都急着早點到,想先看到豪華VENTURA遊輪的英姿雄風,先登上遊輪看浩瀚無邊無際的海為快。

一路上瀏覽車外倒 退的風情,滿心羨慕歐洲人精緻的庭園,色彩的運用,提高了精神和視覺的享受。經過兩小時車程,一路駛來,快到港囗時,雀躍不已,都以為我們到的最早;可是 放眼望去,停靠純白色十五層樓高的VENTURA的碼頭上,早已是人山人海,萬頭竄動了;從各國來、像我們家人一樣,不遠千里輾轉來搭這艘豪華遊輪的愛好 旅行的同好,早有人攜家帶眷興奮地捷足先到了,在排隊等辦登船手續的隊伍,個個都引領而待,人牆似的隊伍秩序井然,在碼頭上彎曲蜿蜒不見騷動。

精密科技   申根遊地中海

登 船通關手續,非常繁雜又精密,我才真實的見到了科技的厲害,關關讓人無可遁形的,把身體髮膚攝進了X光裡,把你的英姿笑貌,原原本本地留在電腦的記憶裡。 一張精巧、靈敏度精準,叫做「申根簽證」的卡片,裡面輸入了這次要進入國家的簽證,就可不必在進入該國海關時,再驗明正身了。

當遊輪到哪 國停船靠岸,我們魚貫的下船去遊玩,只要拿出這張「申根」卡,交給穿着雪白畢挺海軍製服的工作人員,把卡插進電腦裡,電腦就正確地讀出該通關人的資料,而 順利通行無阻,五千多來各國的男男女女、大人小孩就嘻嘻哈哈,好像走出自己的家門樣,為防萬一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家,找不到餐廳挨餓,還可帶着遊輪上的午 餐、水果、水、糕餅,快快樂樂,輕鬆的出了艙,進入一個個陌生的國家觀光,當然在飽攬城市風情同時,也可以利用時間,大快朵頤的享受一頓該城市的美食佳 肴,玩够吃飽了,再趕回遊輪上休息,享受晚餐船上的紅灯酒綠,輕歌妙舞。

這樣的神奇又方便的旅行經騐,真有家的感覺,比在自己國家旅遊, 還要自由自在,這樣的方便,都是大女兒在百忙中,抽出時間上網找資料、填表、到各國在台辦事處洽詢;經過一關關,細密繁瑣電腦英文表格的填寫,我們一行人 才能如此輕鬆順利地,搭上了VENTURA遊輪,從英國的南安普敦港啓航,進入了地中海,到英屬的「直布羅陀」、西班牙的「阿歴肯地」、義大利的「羅馬、 聖瑪格琍達、利彿諾、彿羅倫斯的裴冷翠、比薩斜塔」、法國的「坎城」,最後到西班牙的「巴塞隆納」。在地中海上遊歷了三國十一個地方,暢遊了整整十五天。

當 我在凡帝岡的大街上,忽然在一排整齊的大樓上,看到寫着英、中文字我們的大史館的樓面上,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時,我全身的神經為之震奮、激動,幾乎 熱淚盈眶,多難的中華民國的國旗,在公正的天主教國家得以飄揚,我趕緊舉起相機,拍下來做歴史見證。遊輪再原路全速退着,平安的航駛回南安普敦港 〈SOUTH PTON〉,各自像灰姑娘似的,又恢復到本來面目。我們家一行原車人馬,行囊滿載,閱歴飽滿,歡歡喜喜回到二女兒家。

這趟 神奇的旅遊行程,閱歷甚豐,又正值七月地中海陽光最耀眼的夏季,也飽攬了地中海上日出的金光燦爛,染紅了大海壯觀,夕陽西下滿天瑰麗的霞光,倒映在波光蕩 漾的海面上的五光十色,那瑰麗的海天一色不似在人間了;歐洲各地城市的名勝風光,和人民的和善,他們好整以暇閑適的性格,滿面春風不見有心思的親切笑容, 就像天天見面的隔壁鄰居,笑得那樣自然熟識;我也喜歡他們隨性、隨意的坐在路邊座吃喝,一家人或兩三男女好友,愜意的笑着,随意的聊着,那神情就是天下塌 下來也干我底事,叫我這急驚風羨慕得不得了;而我永遠有做不完的「急事」、「要緊」的事待我某時某刻要做完,否則就對不起自己,即使現在當下我是個放下現 實的觀光客,我的細胞裡,骨子中還是沒放鬆,還是分秒算計安排自己,在懊惱之中,正苦思如何學習放下,不是說「行萬里路,勝讀萬卷書」嗎?况且我已七十 了,在這人世間,我只是個所剩不多的過客而已,我也學他們放慢了脚步。
(未完...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玉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