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同年七月十一日,我應二女婿Mehrdad的邀請,由大女兒懷湘、三女素悌在百忙的工作中勻出時間;媳婦碧純帶着小孫女Apple也從上海趕來陪同,浩浩蕩蕩一行人,乘國泰班機由中正機起飛,經香港轉機到阿姆斯特丹,經二十四個小時的飛行,十二日上午九點半到英國中部的伯明罕〈Bir-mingham〉機場下機;二女兒澍珩,二女婿Mehrdad Soleimanifar和外甥女Roya Soleimanfar開了兩部車來接。

女婿MEhrdad開大型的賓士旅行車,裝滿我們的行李,帶着大女兒及她的Partner Mr.馬.Spica, 還有大女的同學石美珍小姐和Roya先行;我和三女及媳婦小Apple坐二女的敞篷賓士500跑車随後,一路上說說笑笑,飽攬兩旁明媚風光,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在二女平穩的駕駛下,不覺勞累地就到了她座落在Ashford House Worcester U.K的家。

二女兒澍珩的家在Worcester的郊外,佔地相當大,約有兩英畝地,四週綠草如茵,一望無際,叢林深深,菓樹尤其多;鄰舍稀少,不聞雞犬聲,一棟精緻的兩層小洋樓,就座落在綠色的天地間,窗明几淨,樹影灼灼。高速公路雖然就從門前過,却不聞車馬喧;因為靠伯明罕〈Bir-mingham〉機場近,距倫敦車程要三個半小時,所以每次我個人來都是在伯明罕下機。澍珩從民國七十二〈1983〉年二月來英國讀書,工作、成家、生子,離鄉別親近三十年了,其中的寂寞,艱難實讓做母親的不忍而掛念,而她的思親,想念家鄉的情懷,那種西出陽光無故人的惆悵,更是随着年歲的增長而迫切。


日不落國歡慶古稀  女兒承歡孫繞膝  媳 婿賢

這次因為慶祝我七十歲,二女婿Mehrdad早在半年前就計劃,也為滿足二女兒一直以來的心願,希望接姐弟妹來她家團聚。可惜的是兒子學聖,因在上海的工作繁忙,請假不便而缺席,不能一起歡聚,大家都覺得少了些興致而遺憾。

然而,Mehrdad為了替我慶生,又大費周章邀請他們的親朋好友,及他們的好鄰居,我的朋友PAT和PEG來陪我過七十歲大壽;好友們陸陸續續的來來去去,真的是高朋滿座,座無虛席,遲來的三三兩兩嘻笑着把食物端到大草坪上去了;而偌大的餐廳早到或晚來的朋友川流不息,十二人座的大圓餐上和各個櫉櫃上,骨董級的大鋼琴上,都堆滿了親朋們送的各式禮物、巧克力糖和鮮花,廚房的吧檯及流理檯上的食物和水果。

Mehrdad設想週到,在他們家院子裡架設幾台烤肉爐,有年青人自告奮勇掌爐為大家服務;也可以挑喜歡吃的自己動手烤,隨烤隨吃,随地或站或坐,大快朵頤的吃着聊着,談笑風生,菜豐酒香,歡聲四起,熱鬧揚溢,而大女的同學美珍小姐的鋼琴演奏,更為這溫馨的宴會增添了熱鬧和甜美的氣氛,也辛苦了Mr.馬Spica幫我翻譯,而外孫女Roya,自小,才剛會牙牙學語,就是我隨身的中、英、伊朗語翻譯,這孩子天資聰明,她的乖巧,我真是感動不已。如今已長成大人了,婷婷玉立,秀外慧中,而且更是一等一的會唸書。小時候因為長智齒,新牙不能突破牙床,而受了牙齒生長的痛苦,所以小小年紀,現在已經是牙醫學系一年級的學生了,而且自讀書以來,一 直以優異的成績,拿全額的獎學金,在英國昂貴的生活指數,這孩子帮她的父母減輕了不少繳學費的負擔。


二女兒家,四週遼闊,一望無際綠油油的芳草,修剪得跟地毯樣平軟,風中吹送着青草的香氣,ROYA帶着她的舅表妹跟小APPLE和小朋友們在草地上快樂地翻滾、追遂嬉戲,那檯大圖型的彈跳床,更成了孩子們争相蹦跳,玩得不能盡性的快樂之國了。

這場慶生宴從上午十一時直熱鬧到晚十時,早來的朋友這攤盡興後,忙着去趕下一攤。遲來的接着繼續吃喝談笑;這就是英國為日不落國,另一種日不落的方式,越到夜深灰蒙蒙的天空越是美,星月在青空中交輝,萬物在蒙朧地餘光中羅曼蒂克的滋長;人在酒肉中陶醉,紳士淑女在爛浪的爵士樂中,盡情的享受日不落中夜的溫柔。

而我更感激澍珩的伊朗至友香凝,親手為我做的兩個大蛋糕,而且體貼的是,知道我不吃奶油,特別為我用香濃的巧克力做了個有核桃,櫻桃,水密桃的水果蛋糕,感激之餘,不知何以為報。這些親朋好友,丟下手邊的工作,來陪我這遠道來的老太太慶生,這情意都是托二女婿的孝順,為我辦旅行,出錢出力,還勞師動眾大肆慶賀,為老的我感動中,甚覺不安!(未完...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VENTURA遊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