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R 我好希望在某個地方,再度讓我不期而遇的看到你,就算遠遠地互相看一眼也好,即使是擦肩而過,或者像民國五十一年十月的某一天的上午,在總統府前寬闊的介壽路上,你站在介壽路等綠燈,而我的右脚正要踏上重慶南路去總統府方向的斑馬線上,不經意的抬頭向左前方看,太陽好亮,路人不多,我猛然看見你戴着茶色的遮陽眼鏡,獨自孤挺挺的立在介壽路邊等綠燈要過馬路,那專注的神情依然是當年,可我的那份驚喜那份慌張,有如小鹿亂轉,就不知是如何的我退出了斑線,「夢裡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。」

那闌珊處的燈火迷矇了我的視線,紅燈擋住了我前進的去路,而你已平穩地走在介壽路綠灯的斑馬線上,我只能氣急敗壞的跺腳嘆氣,多少晨昏夢裡尋不着你聲影,而今就近在咫尺,眼前的你突然出現,使我驚慌失神,又愣頭愣腦地心靈停頓了,眼睜睜地目送你的身影越走越遠,消失在介壽路的盡頭。可那驚鴻一瞥,使我懊惱至今,卻不能「重相逢」啊!只能讓那熟悉的身影,那甜滋滋的容貌仍然停留在回憶裡,到至今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口氣,是造化衪作弄了我。

回憶既是一種思念的延長,也延長了故事的生命,更是深切依戀的嘆息。

Dear JR:我常在幻想,而且是迫切的想,越邁近老年越想再見到你,因為我總覺得我們還有好多事沒說清楚,鯁塞在我喉嚨裡不舒服,擱在我心裡悶得慌,你該不會又要取笑我:「辯論家,長話短說,留點時間給我,好!開始計時三分鐘,我在聽。」有件事我覺得很冤枉,你冤屈我了,當時我不知為何沒據理說清楚,是沒覺出嚴重性吧?!可是分別以後倒覺得蠻嚴重的,卻沒有機會要你說清楚了。如果真的有下輩子,而老天又肯幫助我們再續今生未完的緣分,而讓我們重相逢,我一定要跟你說清楚,還我公道,聽到沒?「呃!不可以只是笑,點頭不算,你要說『好!』」。

老天慈悲,賜我們緣分,讓我們來生重新認識,帶領我們重回到最初的愛戀,我一定要偎倚在你胸前,輕輕地唱那首「湖畔四拍」以抒感懷:「春朝裡,春風漫漫的起,人在低頭,我心依依,有所思兮,有所憶兮,往日歡笑,今猶在兮、、、。」這是一首三十年代電影插曲,白光和龔秋霞在「柳浪聞鶯」裡合唱的,訴說一對情侶分別後,又重逢男女對唱訴衷情,由春夏秋冬四季的感受,用祈禱和盼望唱出了內心的思念和重逢的歡喜互慰與相許,今天的重逢又再度拾回了曾經失去的甜蜜和歡笑,我們又相聚了,往日的歡笑甜蜜今猶在啊。

這首歌詞曲都美,背景音樂更是纏綿悱惻,如泣如訴,扣人心弦的每個音符都在心坎上蕩氣迴腸,這是我最愛又最使我陶醉傷心的歌,我非常珍惜卻不輕易唱,只有把它珍藏在心裡,因為沒有唱的場景,身旁沒有了知音的共鳴,情緒更落寂。而每回不經意的哼唱,卻是先溼了眼眶心酸不已,那孤單渺茫的盼望只有失落的嘆息了。.....(未完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