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遙遠的故事 :

Dear JR生日快樂

記不得這是多少次給你寫信,祝福你生日快樂了,年年寫,從哪年開始忘了,該編個序號才是。 

時光飛逝,別後這幾十年你可好?時常在念中,你可有感應?我好想念曾經身邊有你的那些日子。「別時容易,見時難」的况味我懂了,那終日魂牽繫懷的苦惱,叫人好生辛酸,難以承受的失落。

這些年,我年年在你生日這一天默默地祝福你,寫信以抒懷,以紀念,就像是佛教徒拜神哲學,「敬神如神在」吧?!如果我把這些信寄給你,就不是音訊全無了,是不是?!

回憶往日的情境清晣如昨,可就是有不實在的感覺,明明發生過,而且你的音容笑語就在我身旁在我耳邊,可就是那麼遙不可及,記不記得我常唱白居易的那首「花非花」,我現在的感覺就是那「霧非霧」的意境了,撲朔迷離不真實了,是年代久遠了?!不是,當然不是,我心裡有塊你永久住的地方,即使失去你的形體快六十年了,記憶仍然猶新,何來久遠?

JR,認識你而又得到你深情溫存的愛和體貼的照顧,是我人生最珍貴、不想忘也不能忘記的快樂。人老了,記性縱然不好,可我沒忘記我們相處時的一點一滴、和任何一個場景、或你的一舉一動、一個頑皮的眨眼、一個愛戀的微笑。

至於現在的你是否記得我,我很在意,記得最好,記不得是誰說過「相愛的兩人不一定要成為夫妻,但必須要珍藏在心底。」那是最初最純潔最真的愛情,而且你曾經在乎過我,你認真地捏著我的鼻子說過:「V’L,妳給我記好了,妳是我這一輩子的資產,妳快點給我長大,把書念好,懂嗎?」哀傷啊!

我們那場如仙如死的戀愛,真的發生的不是時候,你即將要畢業離開朝夕相處的我,而我還要留下來繼續讀書,又好像永遠長不大,所以不知不覺我的手心裡沒有了你牽着的手,六十年前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,一切都不了了之了,唉!豈有此理的兩個少不知事的糊塗蟲!

記得嗎,你曾經怨我「小糊塗,妳在折磨我。」我被你蹙眉擠眼的表情,逗得幸災樂禍哈哈大笑。Dear,我現在懂了,很後悔,給是痛苦的用心,如今不給也是嘆息的痛苦,愛,永遠苦多於樂。 

回憶的路上我們還是那樣青春年少,憧憬在青春的夢境裡,一切都那樣美好,你真心,我純情,朱自清說「我們對於過去的自己,大都像嚼橄欖一樣,總覺得有些兒甜甜的。」

古今癡情的戀人情意雷同,因此之故,我常迷失在回憶的路上,一步步走回去找那曾經的甜味,越走的遠,越覺着那甜絲絲的味兒真甜,那溫暖的情意裡,甜蜜的笑靨沒有了愛情的苦澀,只有淡淡的甜味在唇齒間流連,我獨自在回憶的路上盡情咀嚼,癡癡地笑了,霧朦朦的笑眼看不清了,這條回憶的路上我太熟悉了,我不孤單,因為你永遠在我的視綫裡,翹起嘴角對着我意味深長的微笑,你不懷好意的傻笑,每每使得我心亂羞怯,不依地回瞪你個鬼臉,更讓你笑開懷,於是兩個癡人會心的笑得前仰後合,笑在一堆。而回憶中的愛與淚都使我難分不捨,迷失在無覓處了!......(未完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