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JR 生日快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我好想你,你在那裡?

你今天的生日過得很温馨、很快樂、家人、兒孫滿堂,笑聲歡樂。

希望也相信你一定是幸福的,只因為有你。

告訢你我很寂寞,自你不聲不響從我身邊悄悄地把笑顏帶走以後,我不再快樂,有的只有思念,和回憶。不思念自難忘,因為你當年的身影笑貌,成天在我眼前晃,在我心裡縈繞,甚至聽到你嘭嘭的心跳聲在我靈魂裡時時響起,親蜜依舊,真實依舊。當某時,就像當年真實的你,笑得濃情密意,笑顏裡透着千言萬語,無限纏綿,就是想擁抱我時,那種靦腆的笑,出現在我身邊時,我真的時空錯亂而意亂情迷了,迷失在幻影裡,我伸出抖簌的手,在虛無的空中欲接住你的手,而情不自禁叫你:「Dear是你嗎?」那失望後的空虛和惆悵,你可能體會?JR:我好想你。你既絕然的走了,何苦自私的留下你的影子讓我空留回意 ?  

思念真的很苦,我却用了一生思念你,那苦的滋味,正如胡適先生說:「也想不相思,免得相思苦。幾度細思量,情願相思苦。」是真的,為了抓住那一點點幻影中的慰藉,我情願被相思折磨。因為思念,你就出現了,至少有你的影子在心裡晃,日子不會那麽難挨,不會那麽孤單,不至生活在沙漠裡。

奇怪?當年我怎麼會讓你輕易的就走掉了?我們曾不是相約要携手走天涯?!我怎會不小心讓你走掉了,不!不是我讓你走的,我哪會心甘情願放你走,是不知不覺中,身邊就沒有了你,我知道我愛你,也相信你愛我至深,可是,趁我不注意的時候,你就音訊全無了。

是啊!曾經我在你眉宇之間,似有若無的感覺到你有某種隱憂,尤其在你深深地注視我,再將視綫凝視遠方時,那神情告訢我:『你在苦惱什麽?』你也告訴過我,在我們相愛之前,你有女朋友。我沒深究,沒想過那是你擺脫不掉的另一個戀情,比跟我還深,她是位盲女嗎?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想到她是盲女?也許是因為你常有意無意地提醒我:「不要一直看書,讓眼睛休息,看看遠景,保護好妳的眼睛。」當時我一直不以為意,也沒敢問,也怕求證。但是我覺得你在掙扎、你在苦惱,越接近我們要畢業的時候,你的心情越憂鬱,煩燥,我感覺到你在盡量壓抑,而且瘦了一圈,不像是為了我們即將要分離的原故。

記得有一次我們坐在收割後的稻田埂上看書時,一陣風吹來,一粒小沙吹進了你的左眼裡,當時我是用大家都用過的土方法,用手指輕輕地撑開你的上下眼瞼,用嘴把沙粒吹出來,你忽然緊急的大叫:「小心點!」那一聲好兇啊,你從不大聲跟我說話,嚇得我趕緊放下手,閉上嘴,從你身上彈開,抱歉的問你:「我弄痛了你嗎?」錯愕地看着你用手護着在流眼淚的眼睛,當沙粒順着淚水流出來以後,你就恢復了常態,温柔地把我拉近你的懷裡,我問你要不要去看醫生,你笑着搖了搖頭,拍拍我的背要我放心「好了,沒事。」那情景,我想到了「簡. 愛」,我柔情似水地告訢你:「怕什麼嘛,瞎了有我呢,我一定會好好的照顧你一輩子,我的眼睛就是你的。」我正勇敢地想做個被你需要的小女人,獨自佔有你的滿足,陶醉在簡.愛的幸福世界裡時,耳邊還聽見書裡的男主人在喚:「簡!是你嗎?」不想你一把推開我,很嚴蕭的告訢我:「妳知不知道,眼睛是身上器官中最要緊的部份,所有的傷殘中,瞎子最可憐,最痛苦,罵人瞎子是最殘忍、最惡毒的。」

這下我真的錯愕得不知如何是好?而且挫折感很大,馬上意識到我預感是真的,要不,你為何如此激動,幾乎是在振臂急呼地教訓我,其實你是在保護她、疼惜她。而且你的語意、表情都很痈苦,其痛苦的情緒,久久不能平息,好像跌落到某種不能自拔的深渊。所以那時我就告訢自己:『只要是真的,我願意成全你。』因為我愛你,不要你難為而痛苦,當時我不敢要答案,現在我還是不敢,希望你比我幸福就好。

「愛過才知情重」胡適先生的經驗。也有人說「人生有一次知己知彼,兩情相悅,刻骨銘心的愛過,比一個月上四十五天床還滿足、還幸福。」我不曉得你贊同不贊同?我雖深切地同意,卻不無遺憾。如果你不是刻意忘記,我們那三年如仙如醉的相愛,是不是也能體會那情意重的份量?!我是用了一生才懂了胡適先生的「情重」的份量,這抽像的重,在心底深處、在骨髓裡、在靈魂裡生根著床了,并不因為年代久遠而減輕那愛過的份量,而是隨着年歲的增長更懂了那純情的珍貴,那率真的熱情有多重!越回味越珍惜,越留戀越捆綁,就像我們負重行軍,越走遠越重,也越瞭解那重付與的快樂。.....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玉老太太 胡適 小野風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