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不記得我曾經愛唱白居易的花非花?「花非花,霧非霧,夜半來,天明去。來如春夢,不多時,去似朝霧,無覓處。」我輕柔癡迷的唱,你在我耳邊低聲的合,是兩顆心陶醉的知音。你望着我,我看着你,我們相望着癡迷地傻笑。

當時只覺得詞曲都美,似懂非懂,并不瞭解它真正的函意。現在我懂了,就像在訴說着我們的故事;曾經明明有過,却來無影去無踪,好像沒發生過一樣;那遺憾,那懊惱,那悔恨,很想把自己撕成片片,灑入天空,讓風吹散。尤其可恨者;是在我最悲傷、最氣惱、最絕望的時候,我把我們的合照和信件都燒了,看到那兩張甜蜜無猜的笑臉,對當時我的心情來說,是個承受不起的諷刺和難堪。然而,現在連回憶的憑藉都沒有了,真是滿心的往事「無覓處」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到了思念之極不能排解的時候,我會滿懷企盼去參加同學的聚會,希望你會突然出現,像那些年一樣,你從門外熱切的伸個頭進來,微笑着朝我示意要我出去;或者某位同學用高八度的變調喊「小野風有找,大個在外面。」可是,如今我朝着那扇門,目不轉睛地緊盯着看,豎起耳朵聽,也極目在同學們中掃視,我失望了,親愛的J.R.你可曾有過絕望後的悲凉!那是比死還冰凉的凉。

有一次女同學歌唱會,我應榮和芬的情邀參加了,你知道我看到誰了?芳,你穆斯林的教親,記得嗎?在學校和你同桌吃飯,那位白白淨淨好可愛,常替我們傳遞訊息的芳,當她歡天喜地如當年一樣叫「阿瞞姐!」聽到她歡愉的聲音,我相當激動,我驚喜得不能自己,眼眶濕了,幾乎是時空錯亂,她是最使我痛苦的印象;很多時候我盡量避開看到她,因為她的影子裡有你的笑顏,她會帶給我你的訊息,我要保留那綫最後的希望,縱使我常常想看到芳,幻想看到她就必定會看到你的音容笑貌,她一定會告訴我,你在哪裡等我。

可是,為了保存那份希望,我總是按奈住那份衝動,我承受不住那失望後絕望的傷痛。那天樂聲悠揚,我們熱情的擁抱,却更添了我的寂寞。當我特別選唱那首〈我在靜靜地等你〉,淚水悄悄地流出了眼眶,芳替我唱完了「我在靜靜地等你」。

DearJ.R.我想繼續愛你却無從,想恨你也無憑。縱然我很懷念你真摯的愛情,却常在同學談起你時,我趕快避開。曾經無意間,從傅的小妺閑談中,聽到好些關於你的消息,那些都是孩提時在古城,和她兄弟們發生的笑鬧,那是我們還不認識以前的事,小妹不知我們相識,當時我很訝異,却一點都不好奇而想挖根刨底,而是岔開了話題借故離開,意思是想徹底把你忘記。可恨老天爺太多事,既不給我們緣份,何必讓我們情意纏綿,如今追憶已惘然,只默禱上蒼保祐你平安。DearJ.R..

祝福你    生曰快樂

錄紅樓夢:

曹雪芹我的老祖宗的感歎:
滿紙荒唐言,一把辛酸淚。
都云作者癡,誰解其中味!

Y.L..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胡適 小野風 玉老太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