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華民國四十五年農曆二月十四日

一 此情可成待追憶

時光飛逝,五十六年前的情人節又來了,曾幾何時,那是多麼温柔甜蜜的日子,可是你却不在我身邊,情人啊!你在哪裡?我彷彿聽到你召喚我的聲音,在我大腦裡、在我心裡、在我靈魂裡、不在我夢裡、可時時在我生命的四周圍。

二 你的真情我的美

記不記得?那一年情人節浪漫的笑意,神神祕祕盪漾在我倆相對默默的瞳孔裡,那時人保守,不着興外國人熱熱鬧鬧的情人節,也沒人知道有情人這個美麗的節日,你在英文字典裡看到這個代表情人節的字Valentien,你就提議說:「我們來過情人節好不好?」你就真的在我陰曆的生日那天,精心策劃過我們的情人節,我反對:「你驚世駭俗呀。」你說:「不要怪我,這是天意把妳生在Romantic這一天,好,以後妳的名字就叫Valentien。」我指着字典糾正你:「哎!不對,你看Valentien是男的,我怎麼可以叫這個名字,那我們不是同性戀了嗎?」我扮着鬼臉從你身邊移開,邊搓我的手腕,表示雞皮疙瘩掉了一地。你拉住我說:「好哇!那叫Valentien L.好了,我明天去貼在公佈欄告訴同學們,這位浪漫的小野風改名叫Valentien L.,更符合她的風雅,管保全校都會歡呼附議。」

真的,從那以後你沒再叫過我的本名「U.L」,而是親暱叫「V. L.」或「Dear V.」。而我笑你是:「Great Valentien」,聽後你開懷大笑,舉起右手答:「Yes」,而後每年都非常真情的過我們沒鮮花,沒有巧克力,也沒有大餐,只互送愛語滿盈的卡片,一大清早我們刻意上早自習時,在教室走廊上相遇,擦身而過時,相互輕聲歡愛地說:「Happy Valentien’s day honey!」那温馨、熱情的情人節,讓我懷念一生,你還記得嗎 Dear Great Valentien?

三 戀人情懷總是詩

縱然往事如煙,情人節甜蜜美好的記憶,却活生生地停留在我心深處,那是個叫人留戀、回味不捨的故事,也是個不能言說的傷。

可是情人!你這位偉大的「 Valentien’s day」的始作俑者,可知是你?還是我?撂下「Yes」不見踪影了?你可知我們的不告分手有辱愛情的使命?!如今年年熱鬧又花俏的情人節你在哪裡?可曾懷念那年為我們創始情人節的深情有所感懷?當時你得意的說:「也許我們是中國過情人節的鼻祖?!」而我也毫不保留地陶醉在你熱情的愛戀中,我懂得戀愛,懂得享受戀愛的甜蜜,都是你教我的,你帶領我走進愛情無底的深淵,而我無怨無悔,沉醉在你愛的懷抱中。

四 心有靈犀一點通

當我們高談戀愛的苦與樂時,記得你突發奇想,出了道測騐題「分手後的兩人是物理變化?還是化學變化?」要我作答,我看着你深而遠的眼睛,搖頭說:「不要,我們一起答,才公平,我喊123一起說。」你同意,於是我們訂出遊戲規則,面對面地正襟坐好,兩人的手搭在對方的肩膀上,四目平靜地看着對方明亮的眼睛,你瞳孔裡映着我,我瞳孔裡映着你,四目呈現出誠實的、坦白的、温柔的影像。當時我為我們嚴肅的樣子,很想笑,看到你制止的眼神 ,我更是用笑出聲音的笑喊「123答!」「化學!」出呼意料外,我們同時喊「化學。」我們相對哈哈大笑,突然你收歛了笑客,猛力拉我到你懷裡,用迷離的眼眸在我臉上游移,似乎想找到這巧合的答案,同時將頭深深地埋進我的頸窩裡,你滾熱的氣息濡溼了我的胸襟,我不知所措地拍拍你,輕輕地試作移開你的頭,你却輕聲命我:「Don’t  move!」.....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玉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