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 千年遺慽的故事

好吧!將勢就勢,我放軟了身體,突發女性的天質,温柔地任你倚偎在我頸窩裡,輕輕拍着你的背,也輕輕地哼着搖籃曲:「寶貝快睡,外面天黑風又吹,,,」你任由我哼着晃着,我們安靜了,靜靜地享受着愛的温存。

然而,這個不約而同的答案,是天意還是巧合?那時刻你對這個答案的反應,讓我害怕,第六感告訴我,我們的感情將是個永遠不能還原的化學元素,我心沉重了,手拍得更輕了,我們當時并未追問彼此的想法,可是老天卻告訴了我們,一旦分手我們將决絕不再回首了。

六 癡情情人帶笑看

可是有一天我們去柳橋〈也叫埔心〉划船,你要我跟敏她們借樸克牌帶去,這次你划得很慢,任小船在河面上盪,心不在焉的樣子,我們面對面坐着,你定定的看着我,像是在看一件不能解的問題,盯着我用研究的眼眸深深地看,可是却滿眼滿臉都是笑意,叫人不能會意,不知你笑容後面懷着什麽樣的壞主意,害我好不自在,為了掩飾窘態,我從河裡抓起一把水往你臉上彈過去,分散我的羞怯,你命令式地說:「不要動,把衣領豎起來。」你看得更專注了,「你還看,這樣神經兮兮的看人,彆不彆扭呀,再看我還彈你水!」這時你已把船划到靠邊停下來了,船還在晃,你把手伸給我說:「來,坐我前面。」我背着你坐下後,扭轉頭去看着你說:「嘿!這樣坐最好,看不見你鬼異的笑,我不會心慌,你到底笑什麼?用那樣灸人的眼神看人,今天我那裡不對了?」你無解的說:「我也不知道,我從寢室窗口看妳從寢室一派輕快地的走出來,我就在笑,我一直跟在妳後面笑,看着妳一步一步專注地往前走,白衣黑裙白袜白回力鞋,飄灑自若,難怪大家吹着口哨叫小野風啊!真的呀,妳走路從不左顧右看啊,二班的同學叫妳拋物綫,嗯,是有所本又貼切。」我瞪着眼打斷你:「你有完沒完,沒正經。」「剛才在河中間,你乾乾淨淨,一本正經地坐在我前面,不可浸犯的樣子,真有拒人千里之外的超然。」

稍停,你又用你粟色清徹的眼腈,蜜蜂似地盯着我說:「豎起衣領後又是另一個樣子,那樣子好野,妳知道我在想什麽嗎?」「想什麼?」「不知道妳以後長大了是什麽樣子?」「我知道,醜八怪!雞皮鶴髮 ,還敢看嗎?」你張開雙臂要求說:「我想抱抱妳!」我搖搖頭,嘴裡急切喊:「嗯嗯!不行!」指着河面四周提醒你:「沒看到嗎?都是同學划着的船哎,你敢?!」你滿臉掃興苦笑着收回了手。

七 情深意切永不渝

「你要我帶牌來幹嘛?化學反應還不够呀,還要算我們的命嗎?」我拿出牌放在你手上,你洗好了牌說:「妳面對着我,來!妳倒牌。」然後你示範給我看,「發三墩,通通發完,多一張放在第一墩上,然後拿起第一墩,若第一張出現的是紅心A或黑桃A,或紅桃K或黑桃K,就叩下不要動,再看第二墩,出現的第一張不是這四張牌,就不要留,直到看到它們任何一張就留着,然後把剩下的牌叩在第一墩上,再看第三墩,跟前兩墩一樣,看到就留下叩在第二墩上。把叩在一起的牌不要洗牌,順序再重複二次跟第一次一樣,最後不管剩幾張牌,只要這四張連在一起,而紅桃A和黑桃A併在中間,兩張K在左右,表示兩人真的相愛,永結同心,心心相應,生死不渝。若四張中間參雜別的牌,就表示兩人愛情有措折,會了嗎?好,這次不算,重新洗牌,我倒牌,妳發牌,發牌前要在心裡默記住妳愛的那個人,倒牌的人也要在心默念着對方,要不然不準,懂了嗎?妳來玩。」「好,等一下!讓我深呼吸一下。」

八 昔時人已遠情猶在

我兩眼凝神靜氣,懷疑地看着你的眼睛,你鼓勵的眼神接着我的目光,我心無雜念閉住呼息,求老天保祐給我上上牌,我至死不渝的愛你,我不要化學變化。我全神貫注看牌,檢掉不要的牌,結果篩檢出來四張不是KAAK上上牌,而是中間參雜一張方塊6,兩張梅花,一張J一張10,兩張黑桃,一張4一張9。我有些猶豫,不敢給你看,怕你作弄我,說愛你不够真,我把牌合攏藏在背後,要求:「這次不算,我還不會玩,我要再玩一次。」你用滿是問號的眼光看着我說:「不行,一次最靈,戀愛只有一次,哪有重來的,拿來給我看,再給妳解釋。」從我開始發牌,你眼都不眨地看着我的眼睛,這一刻更是盯牢了我,從我手上把牌接過去,攤開牌興奮地說:「哇!好牌!來坐我這邊。」你牽着我的手,扶我坐在你左手邊:「妳看雖不是上上牌,但是這牌合理:紅桃A代表女的heart,黑桃A代表男heart,紅桃K代表女的body 黑桃K代表男的body,妳這牌雖然兩個A不連在一起,可是紅桃A卻靠着黑桃K,黑桃A靠着紅桃K,我覺得比AA相連還合理;再來看這些雜牌,梅花代表煩惱,或問題,方塊代表錢,黑桃代事業,這很合情理呀,如果這牌中還有別的A和K出現,那這個愛情就不單純了,表示兩人另外有朋友,這牌中沒有其他的A和K,所以是好牌。」

你捏着我的鼻子,笑得好曖昧,然後正經八百的又說:「人到了長大的時候都須要錢生活,都要事業,所以一定有煩惱,嗯好牌!現在看我玩。」「喂!你要想着我喲!」你爽朗地笑着說:「當然!」.....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野風 Valentien’s day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