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噫唏!怎能忘記舊日朋友的生日

曉衡:今天是妳的生日:

記得嗎?!有次不記得是誰過生日,妳打電話告訴我:『玉蘭!我己經訂好位了,就是我們常坐的那個位置,妳們坐捷運到北投站下車,出站後,回頭往左邊走,就看到〈樂雅樂〉了,告訴孟卿她們,十一點到,我在裡面等妳們。』

曉衡!其實那時妳的身體已經很不好了,還抖擻着精神費心勞神為我們的聚會張羅。總記得我們曾經因為有妳,玩得很坦誠又開心,我們是何等的快樂和幸福!妳體貼又細心,凡是我們相聚的時候,總是妳不厭其煩的安排郊遊的交通和食宿,把我們照顧得週週到到,快快樂樂地聚在一起盡情言歡,往日歡聚的情景,現在我只能在回憶中懷念了。

  每年我們五個人的生日,老早就引領期待快點到來,都喜孜孜的出主意去哪裡住一宿,或在誰家打地舖,夜裡擠在一張大床上,或躺、或卧、或坐互訴心情,嘆人世間的滄桑,談古論今,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和軼聞趣事,也會為某件事情見解分岐,爭論不休,直到深夜妳咳嗽不止,我們才歉意萬分的打住沒說完的心事,各自睡下。

白天我們徜徉在山水之間,談天說地,笑聲朗朗,仿古人的風雅,見景念詩背詞,高歌的引領而唱,哼曲的搖頭擺腦作自我陶醉狀;妳的音樂造詣深厚,歌喉音色圓潤,我們四個跟着妳的音調,嘻嘻哈哈攪亂了妳優美的旋律而不以為意,還自喻我們是「俞伯牙和鐘子期」式的「高山流水遇知音」而開懷大笑。每每當我們如此瀟灑遊樂的時候,我們會不約而同的想起遠在美國的麗華,不無遺憾的感嘆:「要是麗華在臺灣多好!」唉!曾經我們在一起快活的天真笑語,至於我也許是一種珍貴的緣分和福分。今天,曉衡呀!妳在哪裡?

曉衡!妳走了,我們也逐漸老邁了,消沉了,對「過生日」有些意興闌珊,少了主心骨,沒有了動力,明知道誰的生日就要到了,心裡明明急着要趕快聯絡,找餐廳訂位,可就不願意去碰觸電話筒,失去了往年有妳的熱情,少了歡愉的心境,雖然忠民也會和往年一樣,「跌跌爬爬」從台中笑咪咪地趕來台北,可就不知道哪裡不對勁?笑聲不夠開懷,話題不多,爭執也無趣。

記不記得,往年不管用什麼理由,誰的興致來了,覺着好久沒見面了,突然一通電話提醒:「噯呀!我們在幹什麼呀?我們幾個好久沒見面了,忘記了嗎?!哪天約好見個面吧!妳給忠民打個電話,這次我們去台中她那住一晚。」一呼四諾:「喂!忠民,明天我們四個去妳那裡。」「來我這?!妳們瘋了!妳們四個勞師動眾,曉衡身體不好,別折騰她,不能讓她累了又咳嗽,還是我來台北,我一個人簡單,揹着我的包包,跌跌爬爬就到了,劉銶和玉蘭來車站接我好了。」

記得嗎,那些年,我們心喜若狂的相見,無話不談的坦誠,相談中有哭有笑,憂喜共享的情景,如今己成記憶了!而今四個人依舊是當年般地、笑嘻嘻地相聚在餐桌邊,貼心的互相勸「多吃點!」可就是少了些什麼不起勁,言不盡興,笑聲不響亮,不開懐,沒有了爭執和辯論的興致。為什麼啊!?曉衡!.....(未完待續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曉衡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