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告訴你,JR:我現在真的依了你的建議,走進同學群中去了,芬和一些愛好唱歌的同學,在西臧路的一間地下室,包下一間卡拉OK店,每星期一聚會一次,是念舊吧?還是同學們都喜歡唱歌,從第一屈畢業以下,每一屈男女同學都聞風趕來大展歌喉,或聊天、或話舊,熱熱鬧鬧聚集一堂,又像拾回在學校少年時的熱情和天真,那樣熟識,那樣無拘無縮。

只是當他們第一眼看到我時,眼角眉稍和臉上的歡笑都遲疑了一秒鐘,好像是說「是那個小野風嗎?她怎麼來了?」空氣凝住了。當證實確定是「那個小野風」以後,剛剛收起的笑容,又純真的喜上了眉稍,耳聞同學們憐惜的嘆是聲:「不像了。」

我謹記你的叮嚀,回以在場的每位同們友誼的微笑,不過我還是蠻拘謹不敢放開膽量喜笑言開,跟在芬的後面和每位學長討教。都上年紀了吧!經過社會的磨練,個個穩重多禮了。可是我還是適應不良,被某些女同學覺得我搶了她的風采,公開的排斥我,也可以說嫉妒,你別瞪我,是真的,她們還是不喜歡那個樣,對我有意見把我擠出來了,為了保護自己不至受傷害太深,為了迎合別人失去自己太多原則,所以退出來把地盤讓給須要的。

你別蹙眉頭,我真的很想走進同學的團體,和她們一樣唱歌談天笑罵,随心所欲,可是我改變本來拘謹低調的風格後,簡直無所適從,倒像個東施效顰,失去了主心骨了,像個四不像難為的丑角。經過這次的經驗,我確切的瞭解自己真的不是大眾化的材料,因此,我又回到「越南幫」熟悉自在的行列裡。而且,原來我走進同學中,是抱着一個空洞的希望,希望你也會在同學中出現,至少會在同學們身上看到你的影子。

那年我媽走了,二哥也走了,我孤單單地像個無主的孤魂。所以跟着芬想借唱歌的方式,放鬆自己找到人的氣色,從同學的快樂中分享些許友情的慰藉,可是事與願違,另一種失落的惆悵替代了看到你的希望。

Dear JR:如今你在哪裡呀?你過得好嗎?你留下的愛情故事,讓回憶給我安慰,回憶很美,也很苦,我不知如何忘掉那個遙遠的美麗的故事,釋放自己,而每年六月二號,你總是笑咪咪地從日曆上跳進我的眼簾,我用我整個的心迎接你,用我的筆和你低訴我的思念和往日青春年少的歡樂,挺拔倜儻的你,依舊是滿眼愛憐笑容可掬的凝視着我,還是那樣溫存,那樣柔情,那珍愛的眼神至真至聖。

我這一生因你豐富的愛而甜美、而快樂、而多彩多姿,我們沒有海誓山盟的誓約,卻有日月星辰地久天長的愛戀。可是啊,你把我從繁花似錦的夢裡,悄悄地把我輕輕地放遂在沙漠裡了,驀然回首,你不在我身邊的日子已遠,愛,還是溫熱的,而那情愛將永遠成為我筆尖上的回憶,Dear祝你長命百歲,生日快樂!

103〈2014〉年6月2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老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